close

最近~~好像愛上了下廚吔


除了上烹飪班之外  還有去書店買了料理書  也上網做了功課


滿腦子都是食物....哈哈哈


我對於料理的態度呢~就是簡單方便


只要是做法簡單  材料很方便取得  重點是我愛吃的  我都會想試看看
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"溏心蛋"


溏心蛋一般在外面很難買到熟度是合我味的  有些都太生了....不太敢吃


我喜歡蛋黃熟  但不是太熟的  很難理解吧....哈


自己動手作可以拿捏熟度  而且又衛生


大家也可以在家做看看


材料:雞蛋四顆  夾鏈袋一個


調味料:醬油一匙半  水一匙半  鰹魚露半匙  味醂半匙


作法:看圖說故事




把材料都準備好~


7-11有賣石安牧場的冷藏蛋  買這種的蛋黃不熟也比較安心



把調味料準備好備用


蛋用一個鍋子(水要蓋過蛋唷)煮沸之後關小火再煮約4分鐘然後關火


(熟度會依你小火煮的時間而變化  煮的愈久蛋黃愈熟  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


煮好的蛋拿到水龍頭下沖冷水之後撥殼  沖過冷水的蛋  蛋殼會比較好撥



再來就把撥好的蛋和調味料一起放入夾鏈袋中



最好把袋中的空氣都壓出來蛋會比較好入味


小密訣是開個小洞用吸管把空氣吸出來就會比較密封囉



把袋子密封好之後就算完成囉~~


放入冰箱三小時後就可以吃了  超級簡單的啦



冷藏三小時後~~~醬醬  完成囉 



切開之後~~這就是我想要的有熟但不要太熟的熟度啦~~


P.S.這種熟度我小火煮約5.6分鐘



吃起來滑順的蛋黃  我們家大人小人吃光光囉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jcjj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